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財政司司長讚揚懲教工作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讚揚懲教署致力於恪守法治、秉持誠信和發揮高度的專業精神,為社會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他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學員結業會操中致辭時說,懲教署作為香港刑事司法體系的一部分,工作範疇包括以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羈管在囚人士,並向他們提供合適和全面的更生服務。

  他說:「為了改善羈管環境,懲教署於今年中完成重新發展羅湖懲教所,合共提供一千四百個懲教名額,有效紓緩女子監獄過往的擠迫情況。新懲教所的設計符合環保概念,配合政府『關顧環境、關顧社區和關顧大眾』的施政目標,和強化環保文化的公共理財原則。」

  在更生服務方面,曾俊華表示,他很高興知道有八十多個宗教團體和非政府機構正與懲教署緊密合作,為更生人士提供不同的服務,包括就業和升學支援等。

  他說:「這些服務支持他們重新融入社會,共同落實『關懷社會,投資社會』的施政綱領。」

  他亦讚揚懲教署職員一直努力不懈提升懲教系統,贏得了市民的高度信任和讚許。

  他說:「懲教署的同事除了應付日常繁重的工作外,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和義工活動,成績斐然,包括連續五年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同心展關懷』標誌,以及獲得『全面關懷大獎』,實在值得讚揚。」

  曾俊華深信結業學員對工作充滿期望,並會全力以赴,無懼挑戰,秉承懲教署的精神,為香港的安定作出貢獻。

  應屆有三十八名懲教主任及一百七十一名二級懲教助理完成了二十三至二十六個星期的嚴格訓練。兩名表現優異的懲教主任獲頒「院長盾」,另外六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2分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曾俊華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彭國賢。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二級懲教助理楊佩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