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新一輪宣傳片及宣傳活動推廣助更生信息

 

  協助在囚人士更生和重新融入社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除了政府部門的努力及更生人士改過的決心,更重要的是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懷、接納和支持。 

  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懲教署助更生宣傳片啟播禮上作出以上呼籲。啟播禮在羅湖懲教所舉行,主持儀式的還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及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單日堅亦於典禮上委任香港游泳精英蔡曉慧為更生大使。

  新一輯宣傳短片呼籲市民「給更生人士一個機會」。黎棟國說:「對更生人士最有力及最實際的接納和支持就是『給他們一個機會』。」

  他指出,在人生路途上,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但都曾經得過機會,所以社會大眾都應給予決心改過的更生人士一個重投社會的機會,協助他們遠離罪行、成為一個奉公守法、自食其力,並對社會有貢獻的市民。

  新一輯電視宣傳短片與相關的電台宣傳聲帶適逢懲教署成立九十周年啟播。

  香港監獄管理有一百七十年歷史,初時監獄和警察都是由同一個機構管理。在九十年前,監獄工作開始由新成立的監獄署,即現今的懲教署管理。

  短片與聲帶將由四月中起分別在各電視台及電台播出,內容描述剛離開懲教院所的更生人士決心改過自新,得到僱主給予就業機會。新一輯海報亦同步推出以宣揚這個信息,並在公共巴士及懲教署貨車車身展示。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6分

         

 

 

主持懲教署助更生宣傳片啟播禮的包括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中)、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及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宗盛。

 

單日堅(右)委任香港游泳精英蔡曉慧為更生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