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赤柱監獄一名在囚人士獲頒銀獎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一名在囚人士,獲倫敦工商會考試局頒發香港區銀獎,以嘉許他在二○ 一○ 年度商業混算(第二級)考試中取得傑出成績。

  獲獎的在囚人士姓酈,在超過三百名香港區考生中,取得第二最高分數,因而獲頒銀獎。獎項由其家人在日前舉行的倫敦工商會考試局傑出成績頒獎禮中代領。

  只有中三程度的酈先生對獲獎感到十分高興,他說:「獎項見證了我家人的支持、院所各職員的鼓勵和教導,以及院所和外間團體提供給我們進修的一切資源。在職員的鼓勵和教導下,我明白到自我增值的重要和正確的價值觀,並且重拾信心。」

  就在囚人士獲嘉許,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李雙今日(五月十二日)說:「這個傑出成績顯示了獲獎的在囚人士在學習過程中的堅忍和毅力。除了懲教署提供安全和穩妥的羈押環境,讓他們安心學習外,家人的支持和社區人士的協助,亦是功不可沒。」

  懲教署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的更生服務,並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公餘時間進修。有經濟困難的在囚人士可申請如「更生基金」等相關的援助,一名善長在二○ ○ 九年捐贈了九十萬元設立該基金,為修讀職業訓練課程及參加公開考試的在囚人士提供經濟援助。是次酈先生的考試費用便是由更生基金支付。

  現年四十一歲的酈先生,於一九九七年因謀殺而被判終身監禁。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倫敦工商會考試局代表Luke Wales 在赤柱監獄頒發證書予獲獎的在囚人士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