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童軍樂韻獻社群二○ 一一」音樂匯演助更生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九月八日)在「童軍樂韻獻社群二○ 一一」音樂匯演主持開幕禮時說,懲教署教導所的童軍隊員在音樂匯演中不但充分展現了潛能,更顯示他們改過自新和重新融入社會的決心。

  音樂匯演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由懲教署舉辦,目的是讓教導所的青少年所員展現他們於童軍訓練中所學到的技能,並顯示他們改過自新的決心,藉此讓社會各界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更生決心,從而接納及支持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李少光說: 「要協助更生人士融入社會,單靠他們改過的決心和政府的努力是不足夠的。社會各界對更生人士的接納和支援亦非常重要。」

  他呼籲參與音樂匯演的人士,尤其是青少年,把支持更生人士的信息,傳遞到身邊的朋友和同學。

  參加今日音樂匯演的童軍來自歌連臣角懲教所男青少年所員組成的港島童軍第二二一旅、勵敬懲教所女青少年所員組成的深資女童軍港島第一四一隊及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智障青少年學童組成的特能童軍。此外,五旬節聖潔會靈光白普理失明人中心的學童參與非洲鼓樂表演的環節,展示了殘疾人士的能力和傳遞了社會共融的信息。

  參加演出的其他學校及團體包括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香港航海學校和夏國璋龍獅團。除了樂隊表演外,其他節目包括舞蹈、舞龍和舞獅、鼓樂演奏及互動遊戲等。

  港島童軍第二二一旅於一九八六年七月五日成立,隊員來自當時的勵敬教導所和歌連臣角懲教所的所員,標誌� 懲教署把童軍運動引入教導所的開始。自成立以來,已有超過三千名年輕所員成為第二二一旅的一分子。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4分

 

        

 

 

歌連臣角懲教所港島童軍第二二一旅作樂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