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首個由青少年在囚人士製作的廣播節目啟播 

 

  懲教署今日(十月十八日)在轄下壁屋懲教所舉行「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節目啟播禮,標誌� 懲教所開始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另一嶄新的更生服務。

  《淺談更生》由壁屋懲教所所員擔任唱片騎師,在義務樂隊導師羅乃新及懲教人員指導下,於設於該懲教所的影音製作室製作。節目內容包括有歌曲播放、嘉賓訪問、廣播劇《生命有take two 》及趣味學習坊。節目既能滲入更生元素,也可透過音樂的旋律及歌詞帶來正能量。

  其中一集的嘉賓主持車淑梅在啟播禮致辭時說,製作一個錄音廣播節目殊不簡單,由構思節目單元內容、寫稿、錄音以至後期製作,都要投放很多心力及時間。不過,為了向青少年在囚人士傳播更生信息,塑造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和鼓勵他們改過自新,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車淑梅希望廣播節目能為在囚青少年帶來反思與內在生命的轉化,亦能成為推廣更生信息的平台。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李雙指出,「青少年廣播計劃」經過一年多籌備,期間得到一些外界機構的協助,包括蓬瀛仙館捐款贊助購買樂器及錄音器材、通利琴行協助器材安裝與提供技術支援,以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豁免歌曲版權。同時,壁屋懲教所義務樂隊導師羅乃新亦答應全程參與,在錄音過程中提供指導。最後,壁屋懲教所的影音製作室得以在今年一月落成。

  李雙說:「《淺談更生》節目中訪問過來自不同行業或領域的社會知名人士,例如著名樂隊糖兄妹、傑出青年呂宇俊、作曲家倫永亮和徐偉賢、樂隊導師譚天樂;另外,也訪問過一些著名運動員,包括單車選手洪松蔭、殘疾人奧運會代表余翠怡、壁球選手趙詠賢及見習騎師訓練學校校長陳念慈,訪問目的是透過這些嘉賓的親身經歷或奮鬥故事激勵在囚青少年。」

  「節目另一環節《生命有take two 》是鼓勵更生的廣播劇,劇本均由壁屋懲教所所員撰寫,他們透過自己的經歷與其他青少年在囚人士分享,希望大家能有所反省,不會再重蹈覆轍。」

  李雙補充:「在趣味學習坊的環節中,DJ 會介紹一些有趣的語文以及時事知識,讓所員能知多一點點,增廣見聞。」

  在今日的啟播禮後,《淺談更生》會在懲教署轄下各青少年院所正式播放,每兩星期播放一集,每集約長一小時。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嘉賓主持車淑梅(中)及壁屋懲教所監督杜潤泉(右)今日(十月十八日)主持「青少年廣播計劃」─ 《淺談更生》啟播儀式。

 

 

嘉賓主持車淑梅(中)及義務樂隊導師羅乃新(右)在壁屋懲教所影音製作室指導所員如何製作《淺談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