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發現在囚人士自我傷害

 

  懲教署職員昨日(八月一日)發現兩名女性在囚人士因受情緒困擾而自我傷害。

  第一宗涉及勵敬懲教所一名十八歲在囚人士,她被發現在凌晨時分吞入微細金屬物。職員知悉後即時安排她到院所醫院作初部治療。

  第二宗發生在傍晚時分,羅湖懲教所職員發現一名五十一歲在囚人士突然吞下小量洗髮水。職員隨即制止並陪同她到院所醫院接受初部治療。

    兩名在囚人士隨後均被送到外間醫院接受進一步觀察及治療。院所稍後會安排臨床心理學家替兩人作進一步評估及輔導。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圖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事件中的兩名在囚人士今年分別因沒有在獲得批准的限期屆滿之時或之前返回更生中心及販毒被判入懲教所。

        

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