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滅罪會委員鄧日燊讚揚懲教工作任重道遠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鄧日燊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學員結業會操中,稱讚該署的工作任重道遠,在保障公眾安全及改善社會整體治安方面擔當重要角色。

  鄧日燊在致辭時表示,懲教署一直致力以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羈管在囚人士,同時與社會大眾和其他機構合作,不斷優化更生服務,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重投社會。

  鄧日燊指出,近年來市民明白到懲教工作的重要性,對懲教人員抱有很高期望,尤其是在忠誠正直、廉潔無私方面。他說:「懲教署一向以『秉持誠信』、『專業精神』、『以人為本』、『嚴守紀律』及『堅毅不屈』」為部門的核心價值。署方更在本年三月為員工推出新修訂的職員誠信訓練教材,進一步提升懲教人員的誠信管理知識,加強對不當行為的警覺性。我十分欣賞署方在這方面所作的努力。」

  他續說:「懲教署不僅是一支優秀的紀律部隊,亦是一支充滿愛心的團隊。懲教人員除了履行日常職務外,對公益事務亦不遺餘力,利用公餘時間熱心參與社區工作,為弱勢社群送上關愛和溫暖。」

  「懲教署已連續七年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同心展關懷』標誌,而愛群義工團亦於去年獲得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第四屆香港傑出義工獎,足證你們的貢獻獲得社會的肯定。」

  鄧日燊勉勵結業學員致力把所學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應用在日常工作上,並秉承懲教署的優良傳統,為建立一個更和諧共融的社會而全力以赴。

  應屆共有41 名懲教主任及87 名二級懲教助理,分別完成了26 及23 個星期的嚴格訓練。其中,三名表現優異的懲教主任獲頒「院長盾」,另外三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1分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鄧日燊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鄧日燊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李麗儀。

 

鄧日燊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二級懲教助理陳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