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主動研究及試驗新設計囚室窗戶

 

  懲教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七日)對一份報章就有關在囚人士自殺的報道,指該署沒有採納死因裁判法庭的建議引入新設計囚室窗戶,回應如下:

  「死因裁判法庭並沒有如報道所指曾建議引入新設計的囚室窗 戶,有關裝置乃本署主動進行研究及試驗,以圖減少可供在囚人士在囚室內上吊自殺的懸掛點。懲教署於去年開始,在部分赤柱監獄囚室安裝試用新設計窗戶。試驗結果顯示新窗戶影響囚室空氣流通,效果未如理想,因此署方會繼續積極探討其他可行辦法,以期找出一個最佳方案。

  我們對近日兩宗在囚人士上吊死亡事件深表遺憾,署方已將事件通知警方,並於事發當日分別委派調查委員會跟進事件。根據法例,死因裁判法庭稍後亦會進行死因研訊。

  十月十二日在白沙灣懲教所的在囚人士上吊死亡事件發生在院所內一個囚倉,那名在囚人士被發現時是以床單縛上廁所門的門鉸上吊。昨日於赤柱監獄上吊的在囚人士,被發現時是以床單縛在單人房內的窗枝上吊。

過去兩年多並沒有在囚人士自殺死亡事件,在期間共有194 宗在囚人士自我傷害個案,當中有34 宗為上吊事件,除了日前兩宗事件不幸有在囚人士死亡外,其餘全部被懲教人員及時發現和制止而救回生命。我們會不時檢討各項相關措施,以期盡量減少在囚人士上吊及自我傷害。」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