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保安局局長指懲教署重視優化懲教設施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指出,懲教署十分重視優化懲教設施,以及改善部分懲教院所擠迫的問題。

  黎棟國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學員結業會操中致辭時表示,良好的秩序和羈管環境是監獄管理和更生工作的基石,懲教署已經開展局部重建大欖女懲教所的工程,以增加收容額和改善各類配套設施。

  黎棟國說:「我們會繼續研究其他院所的重建計劃和改善工程,以切合現今社會的期望和需要。」

  他表示,懲教署一直非常重視在囚人士的更生工作,近年加強評估在囚人士的再犯罪風險和更生需要,針對性地配對各項更生計劃,減低他們再犯罪的機會。此外亦與其他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在囚人士提供更多元化和市場導向的釋前職業訓練,協助他們取得就業技能和認可資歷,為他們獲釋後重新就業打穩基礎。

  黎棟國表示,明白懲教人員身為社會的保衛者和更生領航員,市民對他們有極高期望。有見及此,懲教署不但提供常規的訓練課程,更不時與大專院校合作開辦適切的課程,讓懲教人員持續進修,努力充實自己。

  他表示:「由懲教署職員組成的愛羣義工團,多年來積極投入公益事務,於去年更獲得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第四屆香港傑出義工獎。在數月前,義工團更派員前往沙灘參加清理膠粒的行動,充分發揮竭誠服務香港的精神。」

  黎棟國期望畢業的學員能夠時刻堅守懲教署五個核心價值觀,包括「秉持誠信」、「專業精神」、「以人為本」、「嚴守紀律」和「堅毅不屈」,為廣大市民做好懲教及更生工作。

  應屆共有85 名二級懲教助理完成23 個星期的嚴格訓練,其中三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7分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中)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黎棟國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三四期二級懲教助理湛曉筠。 

黎棟國(左)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三五期二級懲教助理羅文光。 

黎棟國(左)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三六期二級懲教助理韓冠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