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回應有關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詢

  懲教署發言人就傳媒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有關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詢回應如下:

  懲教署一向致力以穩妥、安全及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適的環境以羈管交由本署監管的人士。

  署方有清晰指引,指示職員在何種情況下對犯人使用武力。根據香港法例第234A 章《監獄規則》及本署工作守則和工作程序,均對武力之使用有明確規定。本署亦按相關法例制定清晰指引和訓練教材,教導職員在甚麼情況下對在囚人士使用武力。

  本署一向關注在囚人士的健康,所有懲教院所均設有醫院或診療室,由合資格的懲教護理人員及衛生署派駐的醫生為在囚人士提供醫護服務。有需要時,駐院醫生亦會轉介在囚人士到公立醫院急症室作進一步治療。

  署方尊重死因裁判法庭的裁決,並會詳細研究陪審團作出的建議,以作出適當的跟進。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