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在囚人士積極參與助防疫

  懲教署積極參與公共防疫工作,並且鼓勵在囚人士回饋社會,共同投入並支援社會服務。羅湖懲教所過濾口罩工場及保護袍製作工場,以成本價供應過濾口罩及保護袍給政府部門。( 短片)
 
  羅湖懲教所過濾口罩工場每天生產50,000 個口罩,為確保口罩衞生可靠,工場採用隔離環境設計,備有空調及空氣過濾系統,在工場工作的在囚人士,均需健康良好、非吸煙,並須穿上工作服、過濾口罩、手套和帽子。所有產品均利用地下通道運送,確保產品質量不受外間環境及避免天氣轉變影響。

  被編配到口罩工場工作近八個月的亞玲(化名)說,他們生產口罩時,都要戴手套,每個程序都要很細心、很仔細,與做人的道理差不多,不要行差踏錯,將來出去都千萬不要走歪路。
 
  因應H7N9 疫情,該署內部已採取特別措施,應付過濾口罩及保護袍需求狀況,包括增加原材料存備及遞增工作時數以穩定生產應付所需。
 
  懲教署更生事務處(工業及職業訓練組)懲教事務監督林天祐說,工場高峰期可將產量提升至每天最少60,000 個。現時原材料存量由一個月增至約三個月,即萬一內地或其他地方的物料供應出現短缺,工場運作仍可以維持最少三個月。


參與防疫:羅湖懲教所過濾口罩工場及保護袍製作工場,以成本價供應過濾口罩及保護袍給政府部門。
參與防疫: 羅湖懲教所過濾口罩工場及保護袍製作工場,以成本價供應過濾口罩及保護袍給政府部門。


2013 年05 月0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