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青少年在囚人士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今日(七月十五日)表示,參與第二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青少年在囚人士獲得令人鼓舞的成績。

  懲教署今年為13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在院所報考中學文憑考試,包括壁屋懲教所六名在囚人士及歌連臣角懲教所七名在囚人士。他們合共報考了70張試卷,其中有59卷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合格率為84.3%,其中三名更考獲符合入讀大學的最低要求。

  他們報考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以及經濟及旅遊與款待兩個選修科目。

  鄧秉明指出,就業是在囚人士獲釋後面對的困難之一,取得良好學歷有助增加他們在獲釋後受聘的機會,同時亦能幫助他們繼續升學。

  他說:「懲教署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教育機會及協助他們考取公開認可資歷,並與伙伴機構合作提供切合市場需要的職業訓練,為在囚人士獲釋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他續說:「為配合香港教育的發展,懲教署於二○一○年及二○一一年先後於壁屋懲教所及歌連臣角懲教所引入新高中課程,協助青少年在囚人士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他說,懲教院所提供的學習機會與其他學校並無分別,並鼓勵在囚人士把握機會學習,以努力換取好成績。

  他又呼籲公眾給予在囚及更生人士公平機會,接納及支持他們重返社群。

  懲教署為不足二十一歲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訓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7分

 

 

 

 

 

一名參與今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今日(七月十五日)從歌連臣角懲教所監督許佐恒手上,接過成績通知書。

一名參與今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今日(七月十五日)從歌連臣角懲教所監督許佐恒手上,接過成績通知書。

一名青少年在囚人士欣喜地與父親分享其不俗的成績。

一名青少年在囚人士欣喜地與父親分享其不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