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工業組

二零二三年,每天平均有約 4 100 名在囚人士在懲教院所轄下約 130 多個工場從事不同類別的生產工作,所提供的產品及服務的總市值為4.81億元。我們為政府部門和政府資助機構提供多種產品和服務,從而為政府節省公帑。

目標

工業組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工作機會和安排他們從事有意義的工作,目的是讓他們精神有所寄託,減少不安,令院所環境更為安定。此外,我們也為在囚人士提供基本的行業技能訓練和實際的工作環境,協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養責任感,以及學習與人共事之道,從而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幫助他們重建新生。

工業組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工作機會和安排他們從事有實效意義的工作,目的是讓他們精神有所寄託,減少不安,令院所環境更為安定。此外,我們也為在囚人士提供基本的行業技能訓練和實際的工作環境,協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養責任感,以及學習與人共事之道,從而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幫助他們重建新生。

 

行業

工業組 1:製衣、皮革製品及個人防護裝備

工業組 2:標誌製品、印刷、書籍裝訂、信封製造、混凝土預製品及簡單手作

工業組 3:木工、洗熨服務、金屬製品及玻璃纖維製品

 

品質政策

"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

表現專業,積極滿足客戶需求。

履行承諾,依期供應產品及服務。

培養力臻完善的機構文化,並向在囚人士提供品質管理訓練。

參照國際品質標準,同心協力,推動知識管理。"

 

以客為本

要贏取客戶的信心,必須提供品質保證,並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此外,我們亦經常蒐集用戶的意見,研究方法改良產品的設計和性能,令客戶更感滿意。本署各工場均設立全面品質管理系統,確保產品達到指定的品質標準。

 

精益求精

我們持續改良產品的品質、提高客戶服務水平和改善營運情況,以配合市場的迅速發展及客戶日趨嚴格的要求。我們亦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和解決方案,例如為醫院管理局儲備被服存貨,以應付社區爆發流行性疾病時的需要。

本署轄下的壁屋監獄木工工場、白沙灣懲教所標誌製造工場、所有商業洗熨工場及制服皮鞋製造工場已取得國際認可的 ISO9001 品質管理認證,充分顯示我們已履行提供優質服務及滿足客戶需要的承諾。

此外,所有過濾口罩工場均取得「ISO 13485醫療器械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產品亦獲香港優質標誌局「Q嘜」優質產品計劃認證,確保本署生產的過濾口罩的產品質量及生產管理均能達到認可水平。

Certificate 1 Certificate 2 Certificate 3 Certificate 4 Certificate 5

 

採用現代化科技

三維立體全身掃描及列印設備本署不時優化生產管理及控制系統以提高運作效率。我們亦不時為工場引入新技術,以改善工作流程及產品品質。如壁屋監獄智慧木工工場引入自動電腦裁板鋸、多面數控鑽孔機及搬運板材的機械臂;在塘福懲教所金屬製品工場引入自動機械人焊接系統製造交通標誌杆等,提升生產效率及品質,同時讓在囚人士在獄中亦能學習與時並進的生產技術,為將來獲釋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職員訓練和發展

我們特別注重職員的訓練及發展情況,會安排職員參與不同培訓課程、工作坊、研討會和外訪交流,讓他們掌握最新知識和技能,以應付新挑戰。職員亦可透過部門網站內的知識管理系統,隨時取得各種有用的資訊如產品規格、品質管理系統、職安健知識及訓練材料等。

 

職業安全及健康

職業安全及健康

部門的職業安全及健康督導委員會繼續積極推廣職安健信息,以及統籌各項相關活動。職業安全及健康督導委員會定期舉行會議,進行風險評估和安全審核,以及舉行座談會,務求持續改善工作環境。

 

環境保護

我們致力保護環境,並根據減少使用、重複使用和循環再用的原則制定環保政策和措施。我們倡議在生產過程中減少廢物和減少使用不必要的物料,如產品包裝物料,亦將紙盒循環再用,及使用環保和可循環再用的原料,例如在印刷工場使用再造紙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較低的印墨,在預製混凝土工場使用環保玻璃砂生產更生推廣品,致力貫徹環保方針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