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羅湖懲教所

羅湖懲教所

中度設防院所
2010 年投入服務

 

地址

新界上水河上鄉路一六三號

 

收容額

1 400

 

在囚人士類別

  1. 女性成年定罪在囚人士
  2. 女性成年還押在囚人士
  3. 在戒毒所條例下接受戒毒及康復治療的女性成年吸毒者

 

探訪時間

親友探訪

懲教署現正推行親友探訪電子預約系統,供註冊用戶於懲教署網頁預約各懲教設施的親友探訪。親友探訪電子預約系統能提供未來七天的日期作選擇,預約被接納後,你也可以更改、取消或翻查你的預約。請按此瀏覽有關上述網上服務的使用詳情。

網上預約親友探訪

1) 定罪在囚人士:

2) 在戒毒所條例下接受戒毒及康復治療的吸毒者:

(逢星期三暫停服務(公眾假期除外))

3) 還押在囚人士:

 

註:
1. 基於保安理由,訪客不應早於上午八時三十分到達院所。
2. 訪客須在探訪時間結束前六十分鐘辦理登記。

 

公事探訪

懲教署現正推行公事探訪電子預約系統,供註冊用戶於懲教署網頁預約各懲教設施的公事探訪。公事探訪電子預約系統能提供未來七天的日期作選擇(星期六下午、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從而省回以電話預約的時間。預約被接納後,你也可以更改、取消或翻查你的預約。請按此瀏覽有關上述網上服務的使用詳情。

網上預約公事探訪

 

註:

  1. 訪客應提前三十分鐘到達院所(但不應早於上午九時前),以便辦理登記。
  2. 訪客如未有事先預約,須在探訪時間結束前六十分鐘辦理登記。

 

請留意惡劣天氣下的探訪安排

 

非吸煙區

本院所的探訪登記中心及探訪室為非吸煙區。探訪者不可在探訪登記中心及探訪室內吸煙。

 

無障礙設施

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暢通易達服務櫃台、視像顯示板、聆聽輔助系統、觸覺引路帶、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圖、無障礙場地入口點/入口、暢通易達座位、無障礙通道

 

視像法律探訪

服務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一至星期五)

地點

香港金鐘道 38 號高等法院低層六樓

預約

  1. 請致電 2926 9888 羅湖懲教所探訪室職員預約。預約服務於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2. 須由律師預約並事前徵得當事人同意。
  3. 可預約當天及下兩個工作天的服務時間。
  4. 通常律師在每個一小時的時段內只可接見一名當事人。但如條件許可,探訪室主管會視乎情況處理接見多於一名當事人的申請。

 

供應私人膳食給候審囚犯(還押囚犯)

根據香港法例 234A 章 192 條,候審囚犯可收受私人膳食。為了配合管方及保安要求,本署要求食物由持有合法牌照食物供應商提供,有意查詢者可參看以下的私人膳食供應商申請指引或致電本署更生事務 2 組(電話 2926 9812)。

私人膳食供應商申請方法

 

如何前往

於上水火車站(A 出口)乘坐 51K 號專線小巴。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