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大榄女惩教所亲子中心重置后揭幕礼

  大榄女惩教所监督陈绮年、九龙崇德社妇女地位委员会主席张连蕙馨及九龙崇德社第一副会长关宝珍今日(四月十六日)为大榄女惩教所亲子中心主持重置后揭幕礼。

  大榄女惩教所的亲子中心于一九九二年成立并开始启用,目的是让身为人母的在囚人士可以透过探访的形式在亲子中心与自己的幼儿进行各种亲子活动。

  陈绮年在揭幕礼上多谢九龙崇德社慷慨捐赠港币三万五千元,替中心添置傢俬、电器、玩具、书籍及光盘等。其次亦多谢她属下各组别的员工,包括更生事务组、工程组、心理组及医院的员工全心全力地替亲子中心进行各项装修、翻新、采购及布置的工作。

  陈绮年说:“亲子中心既可促进母亲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亦可增强在囚人士的自信心,为她们释放后的新生活预早作出准备。类似的亲子中心亦于励敬惩教所、励顾惩教所及罗湖惩教所设立,全面照顾女性在囚人士的需要。”

  “其实,在囚人士的更生成功与否,除了取决于本署能否提供优质的更生服务外,社会人士的参与及支持亦十分重要。九龙崇德社今次的捐赠,加上大榄女惩教所各位员工的努力,正正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及本署共同合作为在囚人士争取更优质的更生服务的成果。希望将来会有更多不同的机构参与各种助更生活动,协助在囚人士重投社会,重建新生。”

  位于屯门大榄涌道一百一十号的大榄女惩教所于一九六九年投入服务,是一所高度设防院所,可收容二百六十三名女性成年在囚人士。

  九龙崇德社与惩教署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对改善在囚妇女的福利设施是不遗余力的。

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大榄女惩教所监督陈绮年(左)、九龙崇德社第一副会长关宝珍(中)及九龙崇德社妇女地位委员会会长张连蕙馨替亲子中心重置后揭幕。

大榄女惩教所监督陈绮年(左)致送纪念品给九龙崇德社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