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教育

目标

本署提供半天教育课程予青少年在囚人士。通过这些课程,可以加强他们的基本知识,重建自尊及自信,从而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成年在囚人士方面,本署亦尽量协助他们在公余修读遥距课程。我们相信,通过教育,能够培养在囚人士正确的人生态度。

 

功能及服务

本署在各青少年在囚人士惩教机构举办教育课程,由合资格的教师任教。参与认可的公开考试,可为在囚人士定下清晰的学习目标,亦顺应社会上对学历的要求。我们鼓励在囚人士参与公开考试,例如: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小学普通话水平考试及剑桥英语考试。

我们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修读各种自学或遥距课程,协助他们能最有效地运用各认可教育机构的资源及专业服务。近年来,修读大专课程的在囚人士人数正逐渐增加。惩教署与香港都会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深化合作关系,落实双方在教育方面的长远合作,为希望继续进修的在囚人士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为协助有志进修但有经济困难的在囚人士支付各类公开考试及遥距课程的费用,本署设立了多个教育基金及资助计划供在囚人士申请。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