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中途宿舍

目标

中途宿舍旨在让在囚人士离开惩教院所后,在此度过一段时期,逐渐适应社会生活。

 

功能

中途宿舍计划是劳教中心、教导所、戒毒所及监狱内所提供的更生计划的延续。有需要的受监管者,例如遇到居住困难或需要接受严密监管者,将会被安排入住适合的中途宿舍。期间,他们会于日间出外工作或上学,夜间则返回宿舍。该计划旨在提供一个井井有条和充份支持的环境,培养宿员自律的精神及积极的工作习惯。入住期视乎个别人士的需要及进度而定。 周末及假期通常会批准他们外访家人/朋友,以便融入社会。宿舍亦鼓励家人及朋友来访,以建立及加强他们对宿员的支持,有助宿员改过自新。

 

惩教署设有下列三间中途宿舍:

  1. 位于龙欣道的丰力楼收容来自劳教中心、教导所和戒毒所的年轻男在囚人士;
  2. 位于龙欣道的百勤楼收容根据「 监管试释计划」、「释前就业计划」和「有条件释放计划」释放的男在囚人士、来自戒毒所的成年戒毒者及根据「监管释囚计划」释放而有住屋需要的人士;
  3. 位于大榄涌的紫荆楼收容从教导所、戒毒所 和按照「监管试释计划」、「释前就业计划」、「有条件释放计划」和「监管释囚计划」获释的女在囚人士。

 

 图片
位于龙欣道的丰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