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心理服务

心理服务简介

影片 (广东话版,备繁体中文字幕)

 

目标

惩教署为犯人提供心理辅导服务,以加强他们的精神健康及对院所的心理适应,以及改变他们的犯罪行为。

 

功能及服务

服务的范围包括为犯人准备心理评估报告,以供法庭、有关覆检委员会及管理当局参考。此外亦会为有情绪及行为问题的犯人提供多项辅导服务,因应罪犯之再犯风险及更生需要原则,会安排心理辅导计划于有需要之犯人,其中包括对性罪犯及滥用药物者提供深入治疗程序,以及对成年罪犯提供防止暴力心理治疗计划。心理服务组于2011年成立了健心馆 ─ 女性个人成长及情绪治疗中心,提供专为女性在囚人士而设的心理治疗计划。心理服务组针对青少年在囚人士的需要,为他们度身订造名为「心导计划.从少做起」的心理治疗计划,协助青少年在囚人士建立有助更生的态度和技巧。此外,为提升家庭在青少年在囚人士更生过程中的防御功能,心理服务组亦同时举办供家长参与的「家爱计划.从心出发」,以加强父母与在囚青少年子女的关系。因应改善惩教治疗程序的需要,心理服务组亦会对犯人的心理状况及需要作定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