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惩教更生义工团

简介

惩教更生义工团于二零零四年一月正式成立,迄今已超过十八年,旨在鼓励市民参与助更生的工作。

目的

更生义工团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切合其需要的服务,协助他们改过自新,重投社会。同时,义工们借着亲身体会,协助呼吁社会大众接纳及支持更生人士,进一步完善推动助更生工作。另一方面,透过参与服务可以鼓励义工充分发展及培养公民责任,并加强对社会的了解和使命感。

服务范畴

更生义工团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各团员亲身走进惩教院所,为在囚人士开办多元化兴趣活动小组,当中包括广东话、普通话、英语、乒乓球、篮球、养生气功、太极、瑜珈、中文书法、美容护理、折纸艺术、轻黏土手工艺、扭汽球和现代舞班。同时,还会应个别院所的更生需要开办实用课程如电脑应用、英语会话、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文课程及面试技巧等。

此外,义工团会不时参与部门其他助更生宣传活动,例如非政府机构论坛及秋季卖物会。近年,团员更积极投入惩教署的社区教育服务,参与「更生先锋计划」的教育讲座、面晤在囚人士计划、绿岛计划、思囚之路及延展训练营活动等等,致力将「爱护家国、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带给青少年,为营造一个安全守法及接纳更生人士的社会环境出一分力。

义工训练与发展

更生义工团会为新加入的团员提供训练,让他们对惩教署、更生服务及在囚人士能有初步的了解。此外,为有效建构一个让团员分享义务工作及助更生经验的平台,义工团会定期举办季度研讨会及周年工作坊。

爱群义工团暨惩教更生义工团嘉许礼

每年,惩教更生义工团均会与爱群义工团合办义工嘉许礼,颁发由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发出的义务工作嘉许状,包括金、银、铜及长期服务嘉许状,以表扬及感谢各义工利用工余闲暇,积极投入义工服务,将爱心传遍每一个角落。

本署亦会向个别积极参与协助在囚人士更生、有效向社会推广助更生理念的义工颁发感谢状以肯定他们无私的付出,以生命影响生命。

 

2021年惩教更生义工团嘉许名单如下:

 

义工团团员

本团欢迎所有愿意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及支持在囚人士更生的热心市民加入,我们的义工来自不同界别,包括学生、退休及在职人士,当中更不乏专业人士如律师、会计师、建筑师等。

如果你已年满十八岁,具专上学历或以上,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团队,欢迎致电惩教更生义工团办事处 (电话:2505 1492) 查询详情。

【全赖有您–惩教更生义工团】 (按此可往超链接观看影片)

惩教更生义工团申请表 (网上表格) (PDF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