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参观赤柱监狱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惩教署署长单日坚陪同下参观赤柱监狱,了解该惩教院所的运作情况。

  九位立法会议员、其中大部分来自保安事务委员会,包括主席叶国谦,首先与单日坚及各级管理层会面,了解部门的工作范畴和重点项目,并就惩教工作交换意见。

  议员随后参观赤柱监狱内各项设施,包括控制室、羁押重犯的综合大楼、院所医院、用来收押违反纪律或须分隔安排的在囚人士的特别组、印刷和造鞋工场,以及电脑学习室。

  议员亦到厨房了解在囚人士的膳食。他们在厨房听取惩教人员讲解四类主要餐单后,即场品尝不同餐单的食物。在囚人士的膳食餐单,是根据生署和专业营养师的意见而制定。

  在一座囚仓内,议员观看昔日囚室与现时囚室的新旧对比。

  委员会主席叶国谦参观完毕总结时表示,透过今日的巡视,加深议员了解惩教署基本运作的情况。他指惩教署一直尽本身责任,既能够照顾在囚人士的安全,更在协助在囚人士更生及重投社会方面做了颇多工作。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2分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惩教署署长单日坚陪同下参观赤柱监狱,了解该惩教院所的运作情况。九位立法会议员、大部分来自保安事务委员会,包括主席叶国谦,首先与单日坚(站)及各级管理层会面,了解部门的工作范畴和重点项目,并就惩教工作交换意见。

 图 片

议员到厨房了解在囚人士的膳食。他们在厨房听取惩教人员讲解四类主要餐单后,即场品尝不同餐单的食物。

 图 片

议员参观赤柱监狱印刷工场 。

 图 片

议员参观一座囚仓,对比昔日囚室与现时囚室的分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