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首次举行在囚人士感恩日向非政府机构致意

  惩教署辖下27个惩教设施今日(十二月六日)首次以感恩为主题,举行不同型式的感恩活动,让在囚人士答谢一直与惩教署合作的非政府机构人员和义工。

  其中,赤柱监狱举行了“誉关怀 颂惩心”活动,让在囚人士有机会向非政府机构人员和义工送上感谢字句,同时亦透过他们参与演出的话剧和歌曲向一直为他们无私奉献的义工表达谢意和送上祝福。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衷心多谢非政府机构对在囚人士的关怀及无私奉献,增他们改过的决心,并希望大家一齐合作继续支持更生工作,令社会更安全和谐。

  赤柱监狱话剧组成员阿达(一在囚人士化名)和乐队成员阿全(另一在囚人士化名)均表示,希望藉他们的演出,向这班尽心尽意的义工团队说声多谢。从义工们的付出,他们体会到别人的关怀与接纳,成为了他们更生的动力。他们希望这份接纳更生人士的心意可推广至社区,让社会大众对更生人士有更多正面的认识,协助更生人士重投社会,自力更生。

  目前,已有超过80个非政府机构一直与惩教署紧密合作,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务,当中包括小组辅导、节日大型活动、康乐班及文化活动等。

  现任惩教署更生大使的精英运动员蔡晓慧在参与是次活动时表示:“自己到过不同惩教院所参与更生活动,十分认同惩教人员协助在囚人士的更生工作。”她又以运动员坚毅不屈的斗志,勉励在囚人士立志更生,重新开展人生目标。

  她说:“运动员的生涯都要不断练习,付出心力和汗水,才有进步和成绩。在囚人士虽然曾经犯事,只要付出努力更生,坚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我呼吁社会接纳更生人士并给予他们机会,支持惩教署及非政府机构的更生工作。”

  另外,支持惩教署更生工作的资深表演艺术工作者麦秋,亦透过“创艺展更生”计划,从指导在囚人士话剧表演《大都会》中推广更生工作。他说:“剧中虽然提及现今社会人与人之间比较疏离和冷漠,但剧中表彰的人间有情,社会有关爱的精神确实有助更生人士重投社会。我希望现实生活中,大众也给予更生人士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领导“创艺展更生”计划的天主教香港教区教友监狱福传组织总干事张润安亦肯定非政府机构对更生工作的贡献。他说:“社区支持是更生人士成功更生的要素,亦是建立更安全及共融社会的支柱。”

  参与今日感恩活动的除有惩教署更生大使蔡晓慧及过百名非政府机构人员和义工外,还有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立法会议员林大辉及社会各界人士。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惩教署辖下27个惩教设施今日(十二月六日)首次以感恩为主题,举行不同型式的感恩活动,答谢一直与惩教署合作的非政府机构人员和义工。图示赤柱监狱乐队成员,以歌声答谢一直支持他们的非政府机构代表。

图片

赤柱监狱其中十名在囚人士在演出话剧后一齐谢幕,答谢一直支持他们的非政府机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