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壁屋惩教所所员考获良好成绩

  惩教署辖下的壁屋惩教所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向35名年轻在囚人士颁发学业证书,以表扬他们努力进修的成果。

  过去一年,壁屋惩教所共有149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取得236卷合格成绩,考试机构包括香港考试及评核局、香港公开大学、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英国伦敦工商会、职业训练局及建造业议会等。在囚人士报考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通识教育、经济、旅游与款待、电脑应用、专业美发、基础中式厨务理论与实习、洗衣技巧初阶训练及中级工艺测试等。

  参加今日典礼的35名年轻在囚人士共考获68卷合格,当中有16卷优良成绩。其中有6名在囚人士曾参加最近一次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合格率达百分之七十八,当中两名在囚人士的成绩更达到入读大学的最低要求。惩教署一向为不足21岁的年轻在囚人士提供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主礼嘉宾蓬瀛仙馆理事长洪少陵在典礼中表示,他十分认同及支持惩教署多元化的更生工作,而蓬瀛仙馆亦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务,他期望大家能坚守为社会培育年青新一代的宗旨,共同努力。他亦勉励所员好好把握学习机会,装备自己,在重返社会后,为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蓬瀛仙馆亦捐款赞助壁屋惩教所的“青少年广播计划──浅谈更生”的节目制作。在囚人士在制作节目过程中,有机会访问社会上的知名人士,并透过他们的生活经验,为在囚人士带来正面的信息。这次典礼中,参与计划的三名在囚人士与节目顾问车淑梅及罗乃新访问其中一位在囚人士的母亲,分享了该在囚人士参与计划后的改变,及其更生路上的点滴,印证了家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对增强在囚人士改过决心的重要性。及后,嘉宾伦永亮及徐伟贤与在囚人士合唱“ShallWeTalk”,以鼓励在囚人士不要重蹈覆辙。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还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以及学员家属。

  壁屋惩教所位于西贡清水湾道三百九十九号,羁押男性年轻还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认可收容额为385名。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5分

 

蓬瀛仙馆理事长洪少陵(右四)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惩教署辖下壁屋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其中一名在囚人士代表,以表扬他们努力进修的成果。

在囚人士代表轩仔(化名)及其母亲在“Shall We Talk”环节中与嘉宾车淑梅(左二)及罗乃新(左一)真情对话。

由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与嘉宾伦永亮(前排左一)及徐伟贤(前排左四)合作表演。

轩仔(化名)亲身向父母唱出一曲“Shall We Talk”,感激父母对他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