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立法会议员邓家彪到访塘福惩教所

  立法会议员邓家彪联同元朗区议员陆颂雄及屯门区议员陈文伟,一行十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胡英明陪同下参观大屿山塘福惩教所,了解惩教署职业训练的运作情况及更生事务的发展。

  他们首先参观院所的电脑学习室,并听取惩教人员讲解本署为在囚人士提供的电脑课程;随后到于本年度新开办的木模板工艺课程的工场,了解在囚人士上课情况。建造业议会导师即场介绍课程大纲,而学员亦示范有关木模板工艺的技术。

  他们稍后参观餐饮训练中心,了解在囚人士的餐饮训练情况。期间他们亦就学员提供的餐饮服务及烹调食品给予宝贵意见。

  邓家彪参观完毕总结时表示,透过今日的到访,加深了解惩教署为在囚人士提供的职业训练情况。他指出,惩教署现时的更生方向非常正确,并有助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会。他亦称赞惩教署对就业市场的触觉敏锐,举办紧贴市场所需的职业训练课程,一方面有助解决劳动市场人手的短缺问题,亦能协助更生人士获得一技之长,容易觅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大大减低他们再误入歧途的机会,为建立更安全及共融的社会大有帮助。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图片

立法会议员邓家彪(右二)联同元朗及屯门区议员一行十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参观塘福惩教所,到本年度新开办的木模板工艺课程的工场,并听取惩教人员讲解。

图片

邓家彪(左二)和区议员到塘福惩教所餐饮训练中心视察,了解为在囚人士而设的餐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