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与耆康会合办“飞短留长”青少年在囚人士义工活动

  惩教署与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耆康会)合办名为“飞短留长”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义工活动,今日(一月五日)在耆康会辖下的柴湾长者地区中心为长者义务剪发。惩教署就是次活动邀请亚洲知名发型大师金‧罗宾逊及其团队联同歌连臣角惩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为长者剪发,以行动表达关怀长者的及支持青少年在囚人士更生。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惩教署署长单日坚、耆康会董事局副主席吴南博士,以及邓慕莲博士。

  金‧罗宾逊及其团队在过程中指导并提升所员剪发技巧,及分享宝贵的知识和正确的人生态度,他说:“一般人以为剪发只是外形的改造,但今日这个别出心裁的活动证明了剪发不但可以宣扬社会各阶层人士均能以行动实践关爱共融,更可对长者表达敬意及接纳青少年在囚人士改过自新。我希望青少年所员不要放弃自己,改过迁善,为日后重投社会做好准备,就是真正实践了‘飞短留长’的更生正能量。”

  而参与活动的所员,本身是港岛童军第221旅的童军成员,正接受发型设计班的训练。一直以来,惩教署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除了发型设计外,还有另外涵盖工程、商业及服务行业的职业训练课程,旨在协助他们考获认可资历及重拾学习动机,学得一技之长,增加他们日后觅得稳定工作或继续升学的自信心,减低他们再误入歧途的机会。

  为加强青少年在囚人士的品格薰陶及对社会的责任感,惩教署经常安排他们参与不同社区的义工活动,回馈社会,让他们发挥潜能,从而增强他们改过的决心。当中义工服务包括步操乐队表演、长者探访、园艺绿化活动等。他们亦经常前往该中心为长者义务剪发。

  惩教署亦积极鼓励职员在公余时间参与义工活动,善用专业技能,关怀和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借此建立共融和关爱的社会。今日亦有部分职员以义工身分参与有关活动。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中)与亚洲发型大师金‧罗宾逊(右二)今日(一月五日)在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柴湾长者地区中心,出席惩教署“飞短留长”青少年在囚人士义工活动,并与其他嘉宾合照。

图片

金‧罗宾逊现场为一位长者剪发。

图片

金‧罗宾逊现场为一位长者剪发,改造该位长者的形象。

图片

金‧罗宾逊(左二)亲自指导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理发的技巧。

图片

金‧罗宾逊(左一)与他的团队成员替长者理发,以行动表达关怀长者及支持青少年在囚人士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