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于监狱内为中学生举行话剧音乐汇演

      惩教署今日(二月十二日)邀请来自六间学校约三百名中学生到赤柱监狱,于监狱内欣赏「更生先锋计划」之「创艺展更生」话剧音乐汇演。今次汇演的目的,是让学生透过欣赏参与「创艺展更生」的在囚人士的表演,加深了解惩教署多元化的更生服务及其成效,同时亦深化学生对「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的信念。

「创艺展更生」计划是惩教署与天主教香港教区教友监狱福传组织自二○一○年八月在赤柱监狱合作推行的一个计划,主要是将艺术治疗融入更生服务中,透过艺术创作的活动协助在囚人士自我探索、自我了解、自我调适与自我实现。在互动过程中让他们学习沟通、领导才能、解决问题、处理冲突及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技巧。

      在今次汇演中,在囚人士以话剧形式带出更生人士奋发自强的感人故事,并由他们组成的乐队演译多首励志歌曲。透过活动,让在囚人士与学生产生互动。于汇演结束后,学生均表示此活动能启发他们从另一角度认识在囚人士,让他们明白和认同支持更生的重要和社会共融的意义。同时,在囚人士亦以过来人的身分亲自讲述犯罪为他们带来的沉重代价和守法的重要性,为社会在防止犯罪的工作上作出贡献。

「创艺展更生」计划其中一名义务导师廖裕修表示,活动能引导在囚人士透过戏剧反思自我,并在过程中学会了解自己、体谅别人和相互沟通的重要性。公开表演更能让社会人士了解在囚人士改过的努力、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会遇到的困难及他们对被接纳的渴求。

参与演出的阿雄(化名,在囚人士)表示,戏剧表演令他释怀、开心,感受到真诚信任和共融的精神,并增强自己改过的决心。他衷心感谢义工们的关怀、接纳和支持,使他真正明白人生的价值。阿雄肯定地说∶「我会积极重建人生,我对明天充满希望。」

惩教署自二○○八年九月起推行「更生先锋计划」,致力向青少年宣扬防止犯罪、吸食毒品的祸害及助更生的信息。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Photo

来自六间学校约三百名中学生今日(二月十二日)应惩教署的邀请到赤柱监狱,欣赏由在囚人士演出的「更生先锋计划」之「创艺展更生」话剧音乐汇演。

Photo

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演译多首励志歌曲。

Photo

在囚人士与学生分享犯罪带来的沉重代价和守法的重要性,为社会在防止犯罪的工作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