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两名在囚人士自我伤害

  两名在囚人士今日(三月六日)先后于大榄惩教所及塘福惩教所自我伤害身体。

  第一宗事件发生于上午约十一时二十二分,一名五十二岁男性在囚人士在大榄惩教所面见惩教人员期间突然情绪失控,将头撞向墙壁,在场职员劝止无效,为避免他进一步伤害自己,施以胡椒泡沫喷剂将他制服。

  该在囚人士面部受轻伤,并被安排到院所医院接受治疗。部门临床心理学家会跟进个案。

  该名在囚人士因贩毒罪而被判入狱。

  第二宗事件发生于下午约二时二十五分,一名四十七岁男性在囚人士在塘福惩教所接受搜查期间,被发现双手手腕有伤痕,怀疑他曾用塑胶匙羹割伤双手手腕。他被送到院所医院作初步诊治,再转送公立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部门临床心理学家会跟进个案。

  该名在囚人士因盗窃罪而被判入狱。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本署一直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设施、职员培训、急救护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图自杀或作出自残行为。」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