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在囚人士取得建造业工艺及机械操作训练课程证书

  大榄惩教所今日(五月十四日)举行「建造业工艺及机械操作训练课程」毕业典礼,共二十名在囚人士获颁毕业证书,以表扬他们积极装备自己,为获释后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主礼嘉宾建造业议会总监(培训及发展)黄敦义在毕业典礼中鼓励学员继续自强不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成为守法和建设香港的一份子。近年,建造业及物流业急需大量劳工应付各项大型工程,他赞扬惩教署与时并进,为在囚人士提供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课程,有助他们获释后寻找具前景的工作。

  惩教事务监督杨贤妙(职业训练)表示,惩教署为在囚人士举办多次的混凝土工中级工艺测试、龙门式起重装置操作员课程和叉式铲车操作员课程,而钢筋屈扎工艺课程则是第二次与建造业议会合办。今日毕业的二十名学员均修毕这些课程。

  其中一位毕业及将於年中服刑期满的所员亚毕(化名)通过混凝土工中级工艺测试并取得证书,他表示不想辜负家人对他的期望,出狱后会重新做人,尝试投身建造业,因为这行业工资高,又有大型基建陆续上马,相信自己会有很多工作机会。

  惩教署在不同院所为在囚人士提供超过三十项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课程,范畴涵盖建造、工程、饮食、零售、商业、旅游、美容、物流、洗衣、资讯科技应用、环境服务、健康护理及交通服务等,以协助在囚人士学得一技之长。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在囚人士示范如何利用龙门式起重机协助提举路边石壆。

在囚人士示范如何利用龙门式起重机协助提举路边石壆。

在囚人士示范混凝土工的工艺。

在囚人士示范混凝土工的工艺。

在囚人士示范叉式铲车操作。

在囚人士示范叉式铲车操作。

在囚人士示范钢筋屈扎工艺。

在囚人士示范钢筋屈扎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