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考获良好成绩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证书予35名年轻所员,以肯定他们在学业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过去一年,歌连臣角惩教所共有123名所员报考各类学术及职业训练考试,包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考试,以及分别由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训练局、香港明爱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举办的考试,科目包括中文文书处理、电器装置工艺基础、茶餐厅运作及服务,以及水喉工中级工艺测试等。他们共考获290卷证书,其中77卷为优良成绩。考生中有七位所员应考今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他们均考获六科二级或以上的成绩,并获大专院校取录,修读专上教育课程。而参加今日典礼的35名所员共考获103卷合格,其中有26卷为优良成绩。
  
  主礼嘉宾仁爱堂董事局主席吴明珍在典礼中表示仁爱堂以「共筑美好香港,齐心创建希望」为宗旨服务香港,积极鼓励多元学习,成就青年发展。而惩教署亦致力推行各样更生计划,透过教育、职业培训、纪律训练及品格薰陶,协助误入歧途而须进入教导所的青少年重新订立目标,并为他们在获释后重返社会作出贡献做好准备,这与仁爱堂的理念同出一辙。

  在典礼上,一名在歌连臣角惩教所获释的更生人士分享了他昔日在所内积极准备应考文凭试,至最终获取录修读专上教育课程的更生历程。及后,由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组成的乐队献唱歌曲,藉歌曲表达对家人的真挚情怀。家长代表亦分享了他们见证儿子在所内接受训练期间经历正面改变的感受。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人士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非政府机构及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所员的家长。

  歌连臣角惩教所羁押年龄由14岁至21岁以下,被法庭判处接受6至36个月不定期教导所训练课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认可收容额为192名。惩教署为所员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协助所员改过自新,装备自己,为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仁爱堂董事局主席吴明珍(左)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

仁爱堂董事局主席吴明珍(左)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