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回应平机会「跨性别人士在保安部门遇到的性骚扰」调查报告

     就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资助跨性别资源中心(研究机构)今日(三月三十日)发表「跨性别人士在保安部门遇到的性骚扰」调查报告中提及「一名跨性别人士曾被惩教署人员提出性要求换取一些物质或待遇」,然而研究机构在进行研究及撰写报告的过程之中,从未就该项性质极为严重的指控与本署接触以查证指控的真实性,惩教署对以上指控表示极度关注。

     根据现存纪录显示,惩教署未曾接获任何有关的投诉。基于指控的严重性,署方随即向平机会反映,并要求平机会协助提供更多资料,让本署可以跟进或在有需要时转介其他执法机构调查。平机会回应指有关指控发生超过十年,当事人不愿意提供进一步资料予惩教署或其他执法机构跟进。本署认为研究机构在撰写报告时,对于涉及严重指控但尚未查证的资料,应作出适当澄清,以免对部门及职员造成不公平的负面影响。

     惩教署曾要求平机会在有关报告内加入一个特别备注,阐述本署曾要求有关机构提供资料以便署方跟进,但有关人士不愿意就事件提供进一步资料,令调查工作不能继续进行,故此有关指控尚未有实际证据支持,但是上述建议不获有关机构接纳。

     惩教署一向十分重视职员的品德、诚信及操守,对所有违法行为均会严正处理。由于有关指控性质严重,本署经考虑后将个案转介警方跟进。本署在此再郑重声明,基于有关指控尚未有实际证据支持,本署并不认同平机会及研究机构对有关指控的不公平阐述。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