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打击大榄惩教所非法活动

     惩教署一连两天(六月八日及九日)于大榄惩教所采取突击搜查行动,打击所内非法活动。

     大榄惩教所院所管方较早时从情报网络得知,院所内部分在囚人士储存自购香烟,并企图进行非法活动。院所管方随即进行部署及密切监察目标人物的活动情况。经部署后,署方于昨日起一连两天采取行动,突击搜查院所内目标地点及人物,并在其中一个饭堂内搜出约共六百包香烟。

     经初步调查后,发现部分香烟属于该区域的在囚人士,其余则属于其他区域的在囚人士或已释放的人士,怀疑部分香烟被个别在囚人士用作非法活动,但据情报显示,当中并不涉及有组织的非法行为。行动中,共有八名在囚人士怀疑参与非法活动,现正被隔离及接受调查。

     惩教署现正委派一个独立委员会深入调查有关事件。

     惩教署一向对院所内的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致力打击在囚人士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在囚人士的活动均受惩教人员严密监管。除了恒常的搜查行动,亦会适时安排突击搜查行动,确保在囚人士在一个安全的押环境下更生。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