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公务员用委员会主席称许惩教任务独特

     公务员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今日(六月十二日)指出,惩教署时刻履行「惩教并重」的独特任务,致力为香港提供稳妥、安全的羁管环境及全面的更生配套,协助在囚人士获释后重投社会,做个奉公守法的巿民。

     刘吴惠兰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学员结业会操致辞说,惩教署作为香港刑事司法体系最后的一环,责任重大。惩教人员同时要肩负「社会守护者」和「更生领航员」的使命。

     她说,惩教署在数年前已开始走进社区,推行「更生先锋计划」,透过举办不同的活动,包括教育讲座、面晤在囚人士及训练营等,向青少年宣扬奉公守法、远离毒品及支持更生的信息。惩教署这方面的工作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以至整个社会的安全共融都发挥正面的作用,值得大家的支持及肯定。

     刘吴惠兰说:「由于惩教署的工作特殊,一般人对各位的工作未必有深入的认识。但我深信各位只要本服务市民的精神,尽心尽力执行职务,时刻保持高度操守、廉洁奉公,坚守岗位,即使遇到困难,定能克服,无惧挑战。惩教服务未必可以时刻在镁光灯下赚来激赏,但是每一位香港市民心里都知道,你们提供的惩教服务,是不能取代的。」

     她说,很高兴知道署方致力推动属下人员持续进修,并与大专院校合作开办课程,为员工提供自我增值的机会,加强人才培训,让各级人员能在不同的岗位发挥所长,并提升服务的专业水平。

     刘吴惠兰勉励学员,好好把握署方提供的培训和发展机会,不断学习,努力装备自己,以应对未来的机遇及挑战。

     今日有34位惩教主任及112位二级惩教助理结业,他们分别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两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四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会操后三名结业学员接受传媒访问,包括曾是二○一三年雷利挑战山头霸王越野马拉松竞赛学生组冠军的惩教主任林世泳,以及是二○一○年亚洲杯赛艇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1000米赛事亚军及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2000米赛事季军的二级惩教助理曾若桦。他们均表示,希望利用运动的正能量为在囚人士带来正面的影响,而二级惩教助理吴兆恒表示曾经入住保良局和寄养家庭,令他更能了解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公务员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今日(六月十二日) 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会操上致辞。

公务员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今日(六月十二日) 于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会操上致辞。

刘吴惠兰(中)检阅惩教人员。

刘吴惠兰(中)检阅惩教人员。

刘吴惠兰(左)颁发最优秀学员「院长盾」予惩教主任曾庆鹏。

刘吴惠兰(左)颁发最优秀学员「院长盾」予惩教主任曾庆鹏。

刘吴惠兰(左)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萧慧芬。

刘吴惠兰(左)颁发最优秀学员「金笛奖」予二级惩教助理萧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