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励敬惩教所在囚人士考获良好成绩

惩教署辖下励敬惩教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证书予在囚人士,以肯定她们在学业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过去一年,励敬惩教所共有三十七名在囚人士报考各类学术及职业训练考试,包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以及由英国城市专业学会、香港善导会和职业训练局举办的公开考试,科目包括专业美容、餐饮服务、中式厨务助理训练、基础洗衣技巧、商品零售及文书处理等。她们共考获六十八张证书,其中十三张为优良成绩。而参加典礼的十七名在囚人士共考获二十九张证书,其中六张为优良成绩。

主礼嘉宾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何超蕸表示,东华三院以「兴学育才、扶幼导青」为使命,而惩教署致力推行适切的更生计划,透过教育、职业及纪律训练,加上品德培育,协助惩教所的在囚人士重新学习、反思己过,为重返社会做好准备,日后可以继续升学或就业,自力更生,为过去的错失划上句号,翻开人生新的一页。这个方向与东华三院的使命和承诺不谋而合。

典礼上,除了在囚人士代表致谢及感激惩教署对她们更生的支持外,该在囚人士的姐姐亦分享了她见证妹妹在所内接受训练期间经历正面改变的感受,亦有更生人士分享她获释后,获聘在西餐厅当侍应,成功踏上更生之路的经验,勉励在囚人士要努力学习,为未来重投社会作好准备。及后,由励敬惩教所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献唱歌曲,表达对家人的真挚情怀,亦有在囚人士表演舞蹈。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包括惩教署署长邱子昭、非政府机构及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以及所员的家长。

励敬惩教所羁押年龄由十四岁至二十岁的女性在囚人士。惩教署为所员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装备自己,为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9分

惩教署辖下励敬惩教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举行典礼,颁发证书予所员,以肯定她们在学业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何超蕸(右)颁发证书予一名所员。

惩教署辖下励敬惩教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举行典礼,颁发证书予所员,以肯定她们在学业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图示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何超蕸(右)颁发证书予一名所员。

在囚人士表演舞蹈。

在囚人士表演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