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遗失外置记忆体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有一名高级惩教主任遗失公务用途并有加密功能的外置记忆体,据报当中包括一些用作内部调查或相信节录自训练用途的闭路电视录像片段、职员考核报告、调查报告等资料,并发觉部分资料已在社交网站流传。

     本署已成立由一名助理署长带领的专责小组就事件展开调查,以确定遗失资料的性质及实际情况,再根据相关规定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及有关部门呈报,及已报警处理。专责小组亦会检视有关使用外置记忆体程序及调查有否涉及人为疏忽,以防同类事件发生。

     惩教署发言人强调:「惩教署一向十分重视个人资料的保安,并已制定清晰内部指引及相关监管机制,以确保人员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及条例的规定处理个人资料。同时又会不时提醒人员须遵守有关指引及法例,及对公务文件加密处理的要求。」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