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制止还押在囚人士暴力及非法活动

     惩教署人员昨日晚上(一月十五日)在荔枝角收押所制止一名还押在囚人士袭击另一名还押在囚人士。

     昨日晚上九时零四分,一名二十三岁男性还押人士在囚仓内突然袭击另一名二十四岁男性还押人士,职员立刻喝止并召唤支援人员到场。支援人员到场后将他们分隔,并将施袭的在囚人士隔离等候纪律检控,被袭还押人士面部受轻伤,经院所医生检查及诊治后,并无大碍,无需送院。

     至晚上十一时四十三分,囚仓内部分还押人士要求管方撤销对上述施袭的还押在囚人士的纪律检控,期间曾一度用床单捆绑囚仓闸门,意图阻止惩教人员进入囚仓。为保障囚仓内其他在囚人士的安全及防止事件恶化,院所管方立刻采取行动,并于今日(一月十六日)凌晨零时十一分调派惩教人员进入囚仓,将六名怀疑进行以上非法行为的还押在囚人士带离现场,并将他们隔离等候调查,过程顺利。

     署方经评估及部署后,于今日早上增派人手支援荔枝角收押所,当中包括区域应变队、支援人员及警卫犬队等进行搜查行动。现时荔枝角收押所情况稳定,署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为提供一个安全和有秩序的羁押环境予在囚人士,惩教署致力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包括还押及定罪在囚人士。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