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传媒参观歌连臣角惩教所和赤柱监狱

     新闻界代表今日(星期四)参观歌连臣角惩教所和赤柱监狱,了解青少年在囚人士和成年在囚人士院所的日常运作。

     来自二十多个传媒机构的代表一行四十多人,首先前往歌连臣角惩教所,在惩教署助理署长(行动)胡英明的陪同下,参观该院所的课室、工场和训练餐厅,实地了解惩教署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的教育及职业训练。传媒机构的代表亦参观院所管方为所员及其家长举办的「包」满「意」亲子乐活动,了解除每月的探访外,管方亦会邀请所员家长参加各项亲子活动及讲座,强化相互沟通,携手恊助青少年在囚人士改过自新。传媒代表继而前往院所内的囚仓,了解青少年在囚人士的日常居住环境、囚仓内的书台摆设及各种不同种类考试所需的教科书及参考书。此外,亦在操场观看童军步操训练,体会惩教人员如何透过童军及严格的纪律训练,提升青少年在囚人士的自信、坚毅性格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传媒代表接着前往赤柱监狱。赤柱监狱主管惩教事务总监督陈伟健向传媒介绍新收纳在囚人士的收押程序、探访安排、认可交来物品的种类及荔枝角收押所分类及编级委员会的运作情况。其后前往印刷及信封制造工场,了解在囚人士的工作安排及工资计划,以及使用工资购买小卖物品作为鼓励的安排。随后参观厨房,由注册营养师高级惩教主任何明蕙介绍在囚人士的膳食安排。传媒代表亦到访院所医院,并由卫生署高级医生邝雅明详细介绍医院的设施及运作情况。最后参观院所的特别组,了解该组的运作实况及协助管方维持安全及稳妥的覊押环境,以保障所有在囚人士。期间亦详述按现行法例相关审核机制和上诉的情况,与及各种投诉的渠道。

助理处长(行动)胡英明向传媒介绍歌连臣角惩教所囚仓。

助理处长(行动)胡英明向传媒介绍歌连臣角惩教所囚仓。

卫生署高级医生邝雅明向传媒介绍赤柱监狱内医院的运作。

卫生署高级医生邝雅明向传媒介绍赤柱监狱内医院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