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第六十五届秋季卖物会下周六举行

     由惩教署体育会主办的第六十五届秋季卖物会下星期六(十一月四日)在赤柱监狱邻近足球场举行,欢迎市民免费入场参观。

     今年卖物会的主题为「『惩』心携手 同行互勉泽社群」,寓意卖物会汇聚惩教署职员、商界团体、社区组织及市民的力量,合力筹集善款捐助公益,惠泽广大社群。

     会场内的「主题阁」将设置充满怀旧味道的「歌记茶座」,售卖由歌连臣角惩教所在囚人士制作的各种特色食品如鸡批、合桃蛋糕和菠萝包等,让在囚人士从餐饮服务训练里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可学以致用。今年特别邀请匡智人士、长者和少数族裔人士等到场参观,并在「歌记茶座」享用美食,展现出同行互勉,惠泽社群的精神。「主题阁」亦设有「秋季卖物会知多啲」展览,让参观者了解秋季卖物会的发展及意义。

     会场内设有摊位售卖在囚人士制造的产品,包括木制家俬、盆栽植物及手工艺品等。另外,署方一直以来致力推动环保,善用资源,故推出由在囚人士制造的「环保再生」产品,例如用回收玻璃粉和混凝土制成的花盆和彩绘磁石贴,以及用卡板制成的野餐椅和几何笔筒,透过职员带领在囚人士汇聚「资源回收」和「环保再生」的正能量,回馈社会。

     今届大会亦特别邀请多个团体作精彩表演,包括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枪械团体操和军乐队列表演、民安队的乐队和电单车表演队与屡获奖项的学界啦啦队。其他表演包括歌连臣角惩教所在囚人士组成的龙狮队和步操乐队,以及惩教署警卫犬队。

     秋季卖物会是惩教署体育会主办的大型活动,自一九五三年起计,今年已是第六十五届。透过摊位销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卖物会所筹得的款项在扣除支出后,将捐助不同的志愿机构及受惠团体,而卖物会亦提供机会让在囚人士回馈社会。

     秋季卖物会将于十一月四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在赤柱监狱(赤柱东头湾道九十九号)邻近足球场举行。有兴趣人士欢迎浏览惩教署体育会网页,网址为: www.csdsa.com/autumnfair2017、参閲惩教署「更生先锋计划」的Facebook专页: www.facebook.com/hkcsdrpp/posts/1923982494531890 或扫描附件的二维码。

     公众人士可乘搭巴士路线6、6X、63、73、260及973,或专线小巴40号、40X号及52号到达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正门,然后步行前往会场。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惩教署第六十五届秋季卖物会(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