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就在囚人士待遇发表声明

     因应近日传媒报导及查询在囚人士的待遇问题,惩教署今日(十一月八日)发表以下声明:

     惩教署以专业态度,根据香港法例及相关规则执法。署方在积极鼓励在囚人士参与各类型的更生计划的同时,必须平衡保安风险及院所的运作情况等特殊因素,制定合适制度,预防狱内的非法违纪行为,并以公平、合法和合理的原则,确保每名在囚人士获得适当的待遇。署方不会因应个别人士的选择或偏好而制定相关措施。

     举例来说,本署会按法例要求为在囚人士提供简单而有益健康的食物,而且与现行的国际健康指引相符。膳食的标准份量和营养成分均由合资格的营养师厘定,并获卫生署认可。如在囚人士身体感到不适,可随时向惩教人员寻求协助,立即转介院所医院跟进。

     本署亦按法例要求为每名在囚人士提供足以保暖及合乎健康所需的衣物。如在囚人士基于健康理由,院所管方会按院所医生的建议提供额外衣物。本署亦会不时检视在囚人士衣物的物料,增加保护效能,并于二○一六年将在囚人士的冬季衣服由中羊毛套衫及夹绵外套,更换为双面抓毛套衫及三夹层抓毛外套。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