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采取行动打击非法活动

     惩教署会搜集情报及密切监察各院所内在囚人士的活动,并采取行动打击院所内的非法违纪行为。塘福惩教所于本年一月下旬接获情报,怀疑部份在囚人士企图组织非法活动。管方随即密切监察目标人物的所内活动,并作出适当的人手部署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昨日(二月五日)上午十一时和下午约四时三十三分,洗衣工场及饭堂先后发生打斗事件,牵涉十三名介乎二十二岁至三十二岁的男性在囚人士。在场惩教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打斗。事件中,一名惩教人员于制止打斗时肩部及手部受伤,而其中一名在囚人士头部及手部受伤,经院所医生治理后,均需送往公立医院作进一步诊治。有关在囚人士随即被隔离及接受调查。事件亦已转交警方调查。

     服务质素处按照部署在今日早上(二月六日)调派保安组职员,在区域应变队及警卫犬队的配合下,搜查塘福惩教所目标地点及人物。现时共十二名在囚人士怀疑参与非法活动被隔离及接受调查。目前塘福惩教所情况稳定,署方会继续密切监察事态发展及相关在囚人士的活动。

     塘福惩教所是一所中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