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助更生.展所长」就业研讨会呼吁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业机会

     约二百名来自七十多间商业机构、社会企业、法定团体及社会各界别的代表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助更生.展所长」就业研讨会,分享如何透过就业协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就业研讨会由惩教署及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合办,今年已是第九届,目的是提供一个探讨更生人士就业议题的学术平台,让曾雇用更生人士的雇主分享聘请更生人士的经验以及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会的故事,呼吁公众及雇主包容、接纳更生人士,并为他们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和待遇,协助他们顺利重新融入社会。

     本年度研讨会以「助更生.展所长」为主题,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惩教署署长林国良、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署理总监李淑仪教授和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萧楚基一同主持启动礼。嘉宾在启动礼上栽种树苗,树苗成长象征社会上不同界别的人士及来自各行各业的雇主持续支持更生人士,令他们有力量重新起步,于不同领域发挥潜能,尽展所长,贡献社会。

     学者、商界和各行各业的雇主在研讨会上就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业机会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实际经验与惩教署监管人员在就业配对上所发挥的功能等课题交流心得。当中,更有受监管更生人士剖白重投社会的故事,分享经过努力后得到认同和在工作上获得发展的机会。

     研讨会其他环节包括由罗致光博士及林国良颁发爱心雇主奖,以表扬相关机构支持更生人士。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