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打击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四日)采取行动打击荔枝角收押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昨日(六月十三日)下午约三时五十三分,共有五名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在活动室内打斗。在场惩教人员立刻上前制止,并召唤支援人员到场。事件中五名在囚人士分别头、背及肘部等受轻伤,经院所医生检查及诊治后,无需送院。调查显示事件涉及在囚人士非法买卖食物活动。调查期间,20名在囚人士集体拒绝返回囚室,并要求管方终止调查工作。经内部增援及警告后,该批在囚人士自行离开活动室,现正被隔离调查。

     根据情报显示,部分在囚人士企图就事件煽动其他在囚人士进行集体行动对抗管方。经评估及部署后,署方今日调派区域应变队、警卫犬队及其他增援人员到荔枝角收押所,对目标地点及人物进行搜查。行动中有三名在囚人士因藏有违禁品或怀疑参与非法活动被隔离及接受调查。目前荔枝角收押所情况稳定,署方会密切监察事态发展及相关在囚人士活动。

     为协助在囚人士于安全和有秩序的羁押环境下更生,惩教署致力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为还押在囚人士。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