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制止在囚人士集体打斗及打击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壁屋监狱惩教人员昨日(八月十日)制止在囚人士打斗。

     昨日下午二时三十五分,十一名年龄介乎二十九岁至四十四岁男性在囚人士在运动场内打斗。在场惩教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在警告无效下施用胡椒喷剂将他们制服。

     事件中,三名惩教人员在制止打斗期间面部及手部受轻伤,经院所医生检查及诊治后无需送院。另外,八名在囚人士眼部、头部及手部等受伤,当中五名在囚人士经院所医生治理后需送往公立医院作进一步诊治,其余三名在囚人经治理后无需送院。有关事件已转交警方调查,相关在囚人士被隔离接受调查。

     为确保院所内秩序及保安,署方今日(八月十一日)调派区域应变队、保安组职员以及警衞犬队,支援壁屋监狱管方,进行特别搜查行动。行动中共有六名在囚人士藏有违禁品,正被隔离及接受调查。现时壁屋监狱情况稳定,署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和相关在囚人士的活动。

     为协助在囚人士在一个安全和有秩序的羁押环境下更生,惩教署致力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壁屋监狱是一所低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