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制止在囚人士企图自杀

     惩教署职员今日(三月十一日)在塘福惩教所制止一名四十八岁男性在囚人士企图自杀。

     今日下午一时五十一分,惩教人员押解该名在囚人士由院所医院返回制衣工场。途经一楼走廊时,该名在囚人士突然冲前,企图跨过围栏,押解职员立即上前阻止,但该名在囚人士极力挣扎,最后摆脱同事并一跃而下。最后,该名在囚人士脚部受伤,但仍清醒。医护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治理,并召唤政府飞行服务队将该名在囚人士送往公立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于三月九日,惩教人员察觉该名在囚人士受家庭问题困扰,随即安排他在院所医院接受医生及临床心理学家跟进及治疗。事发时,该名在囚人士刚离开医院并在返回工场途中。

     部门临床心理学家会跟进有关个案。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本署一直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设施、职员培训及急救护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杀或作出自残行为。」

     该名在囚人士于二○一九年八月因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罪被判入狱。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