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打击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惩教署今日(八月四日)采取行动打击罗湖惩教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罗湖惩教所近日接获情报,得悉部分外籍在囚人士计划在衣食住行各方面挑战管方,煽动在囚人士的情绪。管方随即监察目标人物的活动情况。

     今日上午约九时四十分,五十九名在囚人士在饭堂早饭期间,当中有二十一名外籍在囚人士不满奶茶的口味,并集体要求即时更换,否则拒绝离开饭堂。惩教人员按既定程序试味,发觉并无不妥。在区域应变队的支援下,在惩教人员发出最后警告后,相关在囚人士在上午十时三十分陆续离开饭堂。现时该二十一名在囚人士正被隔离调查。署方会密切监察院所情况并作出适当部署。

     该署按法例要求为在囚人士提供简单而有益健康的食物。膳食由合资格的膳食工艺教导员指导下烹调,并由院所管理人员检查及试味后派发。在囚人士的个人喜好或口味并不会被纳入考虑之列。

     惩教人员会保持高度戒备,防止任何在囚人士利用现时在囚人士在疫情下的不安情绪,制造事端。

     罗湖惩教所是一所中度设防监狱,羁押女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为定罪在囚人士。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