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荔枝角收押所一名在囚人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惩教署荔枝角收押所今日(九月五日)得悉一名在囚人士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因应疫情,现时所有新收纳的在囚人士均需接受隔离及进行医学监察。衞生署驻院所医生会按需要为他们进行病毒测试。

     八月二十一日,法院判处还押一名五十四岁男士到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索取精神科报告,院所管方按既定机制将他隔离,期间他与另外一名新收纳在囚人士被隔离于同一囚室,二人并无接触其他在囚人士,并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

     九月四日,该名五十四岁在囚人士被送往西九龙法院应讯,其后被转送到茘枝角收押所。抵达院所后,院所管方发现他身体不适及发烧,随即将他送往公立医院留院接受治疗,今日上午获通知初步确诊。该名在囚人士进出院所期间有佩戴外科口罩。

     与他共同囚室的在囚人士目前没有出现病征,现时仍接受隔离及医学监察。惩教署已与衞生防护中心联络,安排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及在囚人士进行病毒测试,并即时对相关地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惩教署高度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所有人员均高度警觉,严格遵照既定机制防止传染病蔓延,并采取一系列防疫消毒措施,当中规定人员及在囚人士须戴口罩、量度体温及在院所内所有设施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工作。管方已提醒所有人员及在囚人士如出现不适症状,必须马上求医。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