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打击在囚人士非法买卖精神科药物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采取行动打击荔枝角收押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动。今日上午约八时四十分,十名年龄介乎二十四岁至四十六岁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在日间活动室内打斗,在场惩教人员立刻召唤支援,但支援人员到场后,打斗仍然持续,在多次警告无效后,人员施用胡椒喷剂将他们制服。事件中四名在囚人士分别头、手及背部等受轻伤,经院所医生检查及诊治后,无需送院。涉事十名在囚人士现正隔离调查。

     初步调查得悉事件涉及在囚人士之间买卖精神科药物的非法活动。情报显示个别在囚人士在吞服经医生处方的精神科药物后,再反刍出来售卖予其他在囚人士。

     基于事件严重,该署即时调派区域应变队及其他增援队伍前往荔枝角收押所,协助管方打击有关非法活动。行动中除上述十名在囚人士,还有九名在囚人士怀疑参与非法活动被隔离调查。该署会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为确保一个安全及稳妥的羁押环境,该署致力打击惩教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绝不姑息。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为还押在囚人士。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