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励敬惩教所一名更生事务组惩教人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励敬惩教所昨晚(十一月二十八日)得悉一名更生事务组惩教人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惩教人员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本周二(十一月二十四日),于同日接获衞生防护中心通知她于上周休假期间前往外间医院探病,同一病房有病人其后证实确诊,她因此被介定为密切接触者。翌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她被安排入住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检疫,并于昨晚获通知初步确诊。目前该名惩教人员正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她最近没有外游纪录,于工作时有佩戴外科口罩,并与接触人士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她于上班期间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

     惩教署于周中得悉该名惩教人员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后,已即时安排院所内所有在囚人士及有密切接触职员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全部样本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惩教署已与衞生防护中心联络并跟进其建议,院所亦即时对相关地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会安排院所内所有职员及在囚人士再次进行病毒测试。

     惩教署高度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所有人员均高度警觉,严格遵照有关处理传染病的衞生指引既定机制,防止传染病蔓延,并采取一系列防疫消毒措施,当中包括规定人员上班前及工作期间须量度体温及戴口罩,并在所有办公地方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工作。管方已提醒所有人员及在囚人士如出现不适症状,必须马上求医。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