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家人支持有助在囚人士获会考好成绩

 

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李双先生今日(八月五日)表示,参与本年度香港中学会考的年青在囚人士的成绩理想,有助他们获释后继续升学就业,早日重新融入社会。

来自壁屋惩教所、歌连臣角惩教所及励敬惩教所的二十一名年青在囚人士共报考了一百零九张试卷,整体成绩合格率为76.1% ,其中取得一优、十四良及六十八个合格。

他们报考的科目包括数学、中文、英文、商业、经济、会计学原理、文书处理及商业通讯、电脑与资讯科技、普通话、社会教育、综合人文和旅游与旅游业等。

李双指出,就业是在囚人士释后面对的困难之一,取得良好学历有助增加他们获释后受聘和进修的机会。

他强调:“家人的支持亦是在囚人士更生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囚人士自强不息,再加上家人的支持鼓励,是他们在羁押期间仍能在公开考试争取佳绩的重要原因。”

他说:“惩教署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教育机会及协助他们考取公开认可资历,并与伙伴机构合作提供切合市场需要的职业训练,为在囚人士获释后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在囚人士虽然在惩教院所服刑,但一样有机会发挥潜能,以努力换取好成绩。”

李双呼吁市民大众给予在囚及更生人士公平机会,接纳他们重返社群。

惩教署为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强制教育及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