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壁屋惩教所所员获颁乒乓球训练班证书

 

惩教署首次与香港乒乓总会(乒总)合办乒乓球训练班,并于今日(八月十三日)颁授证书和奖章予完成训练的壁屋惩教所在囚青少年。

惩教署今年三月安排十八名十六至二十一岁的壁屋惩教所所员在院所内参加为期八周的乒乓球训练班。其中十四名获颁乒乓球“章别奖励计划”铜章证书和奖章。

香港乒乓总会主席余国梁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希望透过是项活动培养年青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好让他们能建立积极正确的人生态度。而这个目标亦正好配合惩教署所倡导的‘助更生’理念。”

余国梁表示对署方“助更生”的工作十分认同和支持,希望日后乒总与惩教署进一步加强合作。

他形容人生有如球赛,有起有跌,年青人透过参与乒乓球的训练和比赛,可以培养面对人生成败得失的一种正确态度,更积极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他鼓励在囚青少年说:“本人亦深信在座的每一位年青人都是可造之材,只要肯努力,将来必有所成。”

惩教署为让在囚青少年有机会接受专业教练在乒乓球运动技巧方面的指导而举办有关课程。在持续的训练过程中,学员不单可以学习到乒乓球的技巧,更可以培养恒心及毅力,增强自信及自我认同,对更生过程有 着正面而积极的影响。

高度设防的壁屋惩教所位于新界西贡清水湾道399 号,羁押男性年青还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认可收容额为三百八十五名。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0分

 

 

 

 

主礼嘉宾香港乒乓总会主席余国梁颁发铜章证书予其中一名壁屋惩教所学员。

 

 

学员与出席典礼嘉宾-奥运 银牌得主高礼泽(身穿白T 恤者)及香港青少年代表队队员黄镇廷正进行一场表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