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男子因盗窃收押所探访者财物被判入狱

 

一名男子从荔枝角收押所外的探访者电子储物柜中偷取财物,盗窃罪名成立,今日(十月八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入狱十二个月。

案情透露,该名被告为一名监狱探访者,于今年十月二日在荔枝角收押所的探访登记室,偷看另一女性探访者手中的电子储物柜密码字条。其后,被告输入偷看到的密码,打开该女子的储物柜并取走柜中财物。

经警方调查,加上收押所提供包括闭路电视影片等资料,警方于十月六日在被告呈报的元朗住址拘捕被告,并搜出电子储物柜中部分财物。

该名男被告其后被控盗窃罪名,今日被判入狱。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虽然电子储物柜吐出字条时,密码一面是向下的,惩教院所仍然在储物柜上展示提醒使用者要小心保存有关字条的告示。事发后,各院所再增加张贴该些提醒告示。

惩教署会继续研究在香港的惩教院所使用新器材,包括供探访者使用的储物柜,以助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


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