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公开试考获良好成绩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今日( 十月十四日) 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学业证书及职业训练公开试证书,以表扬他们的努力及重过新生的决心。

于过去十二个月,歌连臣角惩教所共有一百五十三名所员报考各类学业及职业训练公开考试。他们共考获三百五十七张证书,其中一百三十三张为优良成绩。

今日共有三十二名所员获颁八十八张证书。他们今年在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六十五卷优良及二十九卷合格成绩。该批所员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香港中学会考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举办的公开考试。

所员在中、英、数学、商业、社会、旅游与旅游业、文书处理及商业通讯、电脑应用、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资格证书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中级工艺测试证书等科目获取了良好成绩。更令人鼓舞的是今年歌连臣角惩教所创出自一九九五年以来参与香港中学会考的最佳合格率百分之八十五点七。

国际扶轮三四五零地区香港、澳门、蒙古国地区总监郑瑶璋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惩教署为受训所员提供的教育,是以通识教育及职业训练为主,并辅以品德培育,使曾经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在所内能有机会再学习、再反思,最终的目标是力求各所员在离开惩教所后,可继续升学或就业,自力更生。”

她表示,所员所取得的成绩,不单见证了所员本身长期以来的努力、见证了惩教工作的正面成果、亦见证了一群教职员的辛勤付出。

郑瑶璋补充:“我见到许多家长莅临这个盛会,足以证明各位家长对子女的重视,全赖你们不断在背后作出支持,使所员们努力不懈地学习。”

她鼓励所员及教职员,在未来的日子,再创佳绩。她说:“本人相信,惩教署的教职员会继续实践‘管教关怀助更生’的使命,悉心将受训所员导入正途,使他们重新融入社会,造就他们成为遵守法纪和回馈社会的良好公民。”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包括所员的家长、社区团体代表及社会贤达。

歌连臣角惩教所位于柴湾歌连臣角道一百二十三号,羁押年龄由十四岁至二十一岁以下,被法庭判处接受六至三十六个月不定期教导所训练课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认可收容额为一百九十二名。

惩教署向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5分

  

 

 

 

今年歌连臣角惩教所创出自一九九五年以来参与香港中学会考的最佳合格率--百分之八十五点七。图示主礼嘉宾郑瑶璋在歌连臣角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中颁发证书予其中一名学员。